/「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贺村镇北农贸市场重新开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冬云 毛剑 徐莹     时间:2021-12-13 19:33:35    「我要投稿

  昨日,笔者在贺村镇北农贸市场看到,市场门口挂满了喜庆的横幅,市场内鲜肉、水产、蔬菜等摊位有序排开,商户们热情地向顾客吆喝,前来买菜的居民络绎不绝,重新开业不久的镇北农贸市场呈现一派热闹景象。

  贺村镇北农贸市场是贺村镇惠民实事工程之一,最初于2018年5月开始对外经营,总面积4004平方米,共设各类店面、摊位107个,其中外店面13间、内店面20间、内摊位74个,另有自产自销摊位86个。近3年来,受市场地理位置、群众购物习惯、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该农贸市场逐渐出现了人流人气不足、经营效果不佳等现象。“最冷清的时候,整个贺村镇北农贸市场只有1间内店面和1个摊位在经营,租金收入非常低,市场摊位、场地这样白白空着,也是对资源的一种浪费。”贺村镇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为盘活贺村镇北农贸市场国有资产,提高资产的经济效益,保障镇北区域群众的民生需求,贺村镇党委、政府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一改原先以国资公司为实施主体的单个摊位招租的方式,探索镇北农贸市场经营权整体打包出租的新模式。该镇相关负责人多次招商引资,最终在今年9月成功招引杭州百多升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将镇北农贸市场的20间内店面、74个内摊位和86个自产自销摊位经营权进行整体打包公开出租。“年租金收入同比增长380%,每年可节约管理成本约30万元,大大提高了镇北农贸市场国有资产的经济效益。”该镇国资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贺村镇北农贸市场重新开业以来,交易旺盛,秩序良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