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五为”专题实践|新塘边镇人大助力村道提升改造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陈超婧     时间:2021-11-23 09:22:11    「我要投稿

X1.gif

  昨日,笔者来到新塘边镇毛村山头村,一条崭新的道路直通毛村山头和水山竹两个自然村,并延伸到“丛林穿越”旅游项目。

  这条道路的改造提升得益于新塘边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今年初,新塘边镇人大联络站收到毛村山头村村民反映“泥路影响安全出行”的问题。该镇人大主席团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实地查看,发现两自然村往来通行只有一条简陋的泥路,下雨后更加坑洼不平、路面积水,严重影响村民出行。为此,他们将了解到的情况形成意见建议,及时转交镇政府。新塘边镇政府接到建议后高度重视,积极对接部门争取资金,对该道路进行升级改造,整治周边环境卫生。

  面对路面硬化施工路程长、面积大、资金不足等问题,该镇人大积极协调,在向上申请资金补助,合理运用村集体收入的同时,宣传发动村民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为畅通家园道路贡献力量。落实资金后,该项目于8月初动工。道路改造过程中,镇人大代表成立质量监督小组,同道路监理一起关注工程进度、严把质量关,共同履行好质量监督的责任,确保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最终,该项目于10月15日建成投用。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