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清湖街道清泉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沁怡     时间:2021-11-08 20:28:51    「我要投稿

  近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公布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全国共有994个村(嘎查)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我市清湖街道清泉村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市积极鼓励各地创新乡村治理方式,进一步发挥试点示范作用,扎实做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及示范村镇创建工作。目前,我市已创建枫石村、清泉村两个国家级示范村。

  据了解,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从村党组织领导有力、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文化道德形成新风、乡村发展充满活力、农村社会安定有序等6个方面开展评定。获得认定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代表了乡村治理的引领力量,对于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安定繁荣的社会主义善治乡村,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