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提“颜值” 树新风 大桥镇黄石村铺展美丽乡村新画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超 王俏芬     时间:2021-10-22 11:41:04    「我要投稿

  “自从村里建起了广场,大家有空就会来坐坐,晚上还会结伴跳一跳广场舞,生活越来越有滋味了!”昨日,大桥镇黄石村里枣垄自然村村民黄金春高兴地说。

  黄金春口中的“广场”,指的是里枣垄自然村以“党建引领、美丽宜居、乡愁凝聚、全民健身”为理念而打造的里枣垄广场。这里已经成了村民观光休憩、运动健身、聚会交流的理想场所,成为该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近年来,黄石村积极争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做实做细为民工程,还通过村民代表会议集中民主协商形成决议,做优农户政策处理,着手实施里枣垄自然村环境整治项目。

  在项目建设中,黄石村强化项目和资金管理,抓好项目组织实施,严格把控质量监管关,通过倒排项目工期,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同时强化规范资金管理,由镇政府及村监会全程监督,实行专人负责、专项管理、专款专用。“对自筹资金,我们村予以妥善落实,注重引导乡贤等社会力量开展捐助支持,充分发挥群众力量。”黄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仙月相告。该村乡贤、万里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河清多次出谋划策,并给予资金支持,有力推进村庄环境整治项目落地实施。截至目前,该村共拓宽、硬化通村公路500米,新建休闲广场1400平方米及嵌草式绿色停车场300平方米,拆除自然村风貌不佳的老屋2580平方米,正在原址重建新房8座。

  结合大桥镇“五好网格”创建热潮,黄石村组团联村及村两委干部大力推进农房管控、六乱整治、家禽圈养、“一米菜园”建设,进行宣传衢州有礼“八个一”助推“有礼网格”创建,外提村庄风貌,内塑群众素养,以村庄颜值提升与文明乡风塑造长效滋养自然村环境。

  “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就是我们不断努力的方向,我镇将积极向上争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着力提升村庄人居环境,优化村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将美丽城镇建设的成效落实至每村每户之中!”大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