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五为”专题实践|40盏太阳能路灯照亮村民回家路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露     时间:2021-10-09 15:01:14    「我要投稿

  “以前这条路黑漆漆的,现在有了路灯,晚上出门省心多了!”“可不,这些太阳能路灯夜晚自动点亮,白天自动熄灭,只要有光线就可以充电,相比传统路灯更节能、更绿色。”10月6日傍晚,石门镇界牌村前坞自然村出门散步的村民热烈讨论着道路两侧新安装投用的40盏太阳能路灯。

  界牌村达塘沿网格前坞自然村,系2002年11月建立的我市白水坑水库移民安置点。前坞自然村至花峡线主道路全长1200米,是村民出行及农作物运输的主要通道。因界牌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多年来未能有足够的资金投入项目建设,导致前坞自然村基础设施一直未能得到改善。今年1月,不少村民在网格微信群向市人大代表毛建荣反映:前坞自然村主道路没有安装路灯,村民夜间出行极为不便,且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毛建荣在了解村民需求后,第一时间与石门镇人大主席团商议,将该事件作为当月人大代表接待日及会商主题,回应群众关切。镇人大主席团将会商结果向镇党委汇报,并提出建议:尽快安装太阳能路灯,为村民点亮回家路,改善群众夜间生活条件,消除夜间出行安全隐患。今年2月,毛建荣在市第十六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期间,领衔提出“关于要求安装花峡线至前坞自然村沿线路灯的建议”。

  在石门镇人大主席团和市相关部门的积极争取下,今年5月,该建议所涉及的项目工程被列入2021年度江山市财政代表建议办理专项资金补助项目,获得15万元的专项资金补助。同时,镇党委积极动员乡贤捐款,成功募得该项目剩余的7万元资金。经多方努力,9月28日,花峡线至前坞自然村沿线及居民区的40盏太阳能路灯顺利完成安装,投入使用。

  “下一步,我们计划在前坞自然村建设一个中心广场,方便村民跳广场舞、休闲锻炼。”界牌村党委书记王建勇说,路灯不仅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温暖了他们的心,还激发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美好家园的热情。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