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完善集镇设施 实施民生项目——张村乡打造“五美”美丽城镇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雯倩 倩娉 姜伟     时间:2021-09-28 08:25:20    「我要投稿

X1.gif

  昨日上午,笔者在张村乡秀峰村太阳山路上看到,沿街店面被脚手架包围,几名戴着安全帽的工人正为外立面刷漆。“今年上半年开始,我们便投入集镇村沿街店面外立面改造提升项目之中。现在工程进度已完成近八成,待10月初太阳山路外立面改造结束,整个工程就基本完工了。”张村乡相关负责人介绍。

  太阳山路是进入张村乡集镇村的必经之路,街道两侧商铺较多。外立面提升和仿古檐廊建设,不仅是对两侧商户整体形象的提升,也是吸引商户、客流的重要手段,为后续从农户手中租用店铺、建设农特产品一条街提供了便利。

  提升集镇基础设施水平是建设美丽城镇的“先手棋”。去年以来,张村乡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五美”目标,全面铺开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对秀峰和先锋两个集镇村庄进行改造提升。除了太阳山路外立面改造提升项目和河道护栏建设项目外,该乡先后投入500多万元,开展集镇村亮化、秀峰村水系连通、先锋村道路复古项目、游客中心停车场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建设工作。如今,走在张村乡集镇上,一边是潺潺流水,一边是白墙黑瓦,一股江南民居的古典气息扑面而来。

  “过去河道靠农田一侧基本没有护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今年我们把护栏全部修了起来。”张村乡集镇办工作人员介绍,即将完工的河道护栏全长800米、总投资25万元,采用中式仿古风格,配合廊桥进行装饰,显得美观大方,村民出行也更加安全了。

  秀峰村村民周张华告诉笔者,跟过去相比,村里今年多了不少“新朋友”,赶在年前完成的水幕景观工程,一完工就成了乡里的新“网红地”。“不少人冲着这个水幕电影,特地从外面开车来我们这里,让我们村实实在在地‘火’了一把!”周张华说,乘着美丽城镇建设的东风,结合本地丰富的生态资源,不少外出务工人员选择返乡就业,“大家回来开民宿、搞土特产生意,还有不少乡贤回乡支持家乡建设!”

  目前,张村乡已完成美丽城镇项目20多个,在建项目7个,今年计划实施建设项目5个。“去年引进的太阳谷神话乐园项目,如今一期建设工程进度过半,预计年底可以开园试营业,届时可吸引更多项目落地张村,助力百姓增收。”张村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乡将继续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和人文资源优势,做好古村落保护建设工作,实施古民居修复、村内古道修复与改造、风貌整修改造、居家养老中心功能性改造等工作,打造产村人融合、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时代美丽乡村。

X3.jpg

X2.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