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五为”专题实践|镇村联动解决孤寡老人就医难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朱王寅     时间:2021-09-16 08:26:27    「我要投稿

X1.gif

  近日,新塘边镇及毛村山头村两级联动,该村69岁孤寡老人刘大爷的就医难题得以解决。

  刘大爷是低收入农户。在2年前的一次体检中,他被诊断为直肠癌晚期。由于无家人照料等原因,他不打算进行医治。今年8月中旬,毛村山头村的网格员周珍获悉后,将该老人情况上报给村里,村领导立即到刘大爷家中劝其前往医院进行治疗,但刘大爷因种种原因不愿就医。

  为此,该村多次开会商讨,并将该情况上报至新塘边镇政府。镇里高度重视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帮扶,立即联系驻村干部前去了解老人诉求,并对老人就医后的相关问题作出部署:联系老人常年在外的侄子,请他参与沟通,帮助老人打消顾虑,确保老人在医院能得到妥善的看护;考虑到刘大爷术后无法独立行走,决定由村居家养老照料食堂每餐为其送饭。9月初,在镇村干部的劝说下,老人最终同意就医。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