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创文快报(第36期)丨修车店油烟扰民 网格员为民解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芬芬     时间:2021-09-16 08:22:51    「我要投稿

X1.gif

  “再也不用算着时间点晒衣服了,可以大开窗户通风换气,感谢社区帮忙解决问题。”9月14日上午,家住双塔街道江东大道52幢的市民郑女士高兴地说。

  江东大道沿街两边是一个开放式居民区。每栋房屋的一楼门面均有商铺经营,郑女士家楼下就是一家修车店,店主为了解决家人及员工的用餐问题,将商铺隔层中的一小间用作厨房。为了“躲避”油烟,周边不少住户家中的窗户长期处于关闭状态。

  从7月份开始,郑女士和邻居多次上门,与店主协商解决。双方不愿意让步,由此造成邻里矛盾,油烟扰民问题迟迟未能得到解决。郑女士向乌木山社区反映情况后,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听取了双方诉求,并多次进行疏导沟通。在社区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社区调解委员会对双方进行了多次调解,制订让双方满意的解决方案。

  目前,修车店已对排烟道进行整改,在排烟口放置了水桶,对排出的油烟初步进行净化,并将购置油烟净化器,减少油烟对附近住户的影响。一起困扰居民多时的油烟问题得到解决。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