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1.45万亩高标准农田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危岳 郑嘉 朝盛     时间:2021-09-15 08:16:16    「我要投稿

X1.gif

  昨日,笔者在贺村镇琚村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三标段(山底村区块)施工现场看到,490多米的引水管道施工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加紧建设配套设施。随行的山底村党支部副书记周利荣介绍,该项目从8月3日开工,因雨天耽误了进度,目前已完成进度的80%,建成后能解决九龙谷项目阳湖山1000多亩粮田的灌溉问题。

  今年以来,我市紧扣“粮食安全”这一主线,以改善农田水利、机耕道路等基础设施为开发重点,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同时,结合耕地“非粮化”整治,将符合立项条件的“非粮化”区块优先纳入改造范围,采用工程手段对农田内种植的低效苗木开展清理腾退,对闲置荒芜农田进行复耕复种,恢复耕地种粮属性,真正实现“藏粮于地”的目标。

  在上余镇大溪滩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二标段堰坝治理和排水渠修建工程施工现场,同样呈现一派繁忙景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要求较高,现场施工条件有限,我们要求施工单位制订详细的施工专项方案和安全专项方案。”浙江盛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朱金湖说,他们将严格按施工规范和设计要求进行施工,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力争2021年年底完成项目主体的建设,在2022年5月实现整个项目的竣工验收。

  据悉,我市今年共启动实施贺村镇琚村垄、上余镇大溪滩片、四都镇双溪片等3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4个乡镇(街道)、40个行政村,共划分为8个标段,计划总投资2585万元,规划建成高标准农田1.45万亩,同步发展农田高效节水灌溉0.3万亩。

  为加快项目建设,市农业农村局紧扣项目推进计划和中央直达资金支付要求,凝聚各参建单位工作合力,营造抢抓快上的浓厚氛围。“我们采用‘一标段一方案’的方式,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些,把进度计划压得更紧凑些。”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项目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全力推动工程面上铺开,做到田间水利设施边建设边投用,加快形成实物工程量。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