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五为”专题实践|坛石镇21个自然村实现4G网络覆盖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玉莲 郑嘉豪     时间:2021-09-03 11:11:26    「我要投稿

X1.gif

  “姐,家里有信号了,以后我们可以直接打电话了!”日前,坛石镇上溪村黑木坞自然村村民朱波在接收到手机信号后,立马拨通姐姐电话,告知这一好消息。朱波是该村一名淘宝电商,以前只能守在家中,才能借助无线网络接单。“现在手机信号畅通了,我联系客户更及时、方便了。人在外头,随时随地可以做生意。”朱波笑呵呵地说。

  记者打开手机发现,4G信号标志清晰可见,点开专业软件,还可以查看信号强度,现场显示的电平值是-72dBm。工作人员介绍,电平值最大在-40dBm左右,如果一个地方完全没有信号,电平值在-100dBm以上。-72dBm是一个中间值,也是一个优化值,说明这个数值的手机功率、通话质量较好。 

  坛石境内地形复杂,加上移动通信基站分布较少,导致信号经常被阻挡,部分自然村缺乏移动信号,与外界联系不便,“信号差、信号不稳定”成为群众的烦心事。在郭丰坞村上垄塘网格微信群内,坛石镇人大主席周方平了解到这一情况,多次同各村人大代表进行探讨,并与中国移动江山分公司积极会商,推动坛石镇与中国移动江山分公司达成合作建站协议。经过前期勘察后,总投资500万元的项目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坛石镇辖区内与黑木坞自然村有类似情况的21个自然村,已全部实现4G网络覆盖。网络条件的改善,方便了村民,也提高了村干部的工作效率。此前,部分自然村发生意外火灾或洪涝等灾情,村干部得赶到事发现场才能确认村民情况、掌握险情。“手机有信号之后,我们可以直接联系各村的村民小组长,每月统计村民信息、通知村民小组长开会方便了很多。”村干部祝钰君相告。

  “移动信号覆盖后,乡村休闲旅游、农家乐、民宿产业也将得到进一步的发展。特别是一些经营乡村淘宝、从事电商行业的年轻人,居家工作有了保障,村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周方平表示,镇人大将继续推进“网格+代表”工作的落实,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确保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