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塘源口乡猕猴桃迎来丰收季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玉莲 宋超     时间:2021-09-01 08:49:00    「我要投稿

X1.gif

  眼下正是猕猴桃成熟上市的季节。连日来,塘源口乡猕猴桃种植大户忙着采摘、包装猕猴桃,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将猕猴桃销往全国各地。

  在彬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猕猴桃种植基地内,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清新的果香随风四溢。在山脚的仓库内,10余名工人正按大小对猕猴桃进行筛选装筐。一颗颗果体饱满的猕猴桃经挑选、称重后,被装进特制的包装盒,运至各大采购商手中。

  为保障猕猴桃品质,基地负责人沈少峰从8月中旬开始,每3天对猕猴桃的含糖量进行检测。“今年,我总共种了305亩猕猴桃,预计产量为20多万公斤,销售额可达150万元。目前,通过华东地区的超市、拼多多平台和微商平台,每天出货5000多公斤。”沈少峰相告。

  “喜欢吃的点个赞,想吃的打个1,主播给大家上一波优惠福利券。”经过简单的布置,市神农猕猴桃专业合作社会客室俨然成了直播间,进行直播卖货的正是合作社负责人林亮。

  “以前大家通过微信下单或者自提猕猴桃,现在直播成了新趋势,我每天抽出两个小时直播。探索线上销售是为了把猕猴桃更好地销售出去,打响我们的品牌。”林亮介绍,除了发放优惠券,他还采用“9块9”包邮试吃、主推产品限时特价等方式,吸引观众线上下单。

  据了解,塘源口乡今年的猕猴桃种植面积为1万余亩,预计产量达7000吨。“在猕猴桃采摘方面,我们规定猕猴桃糖度达到6.2%以上才能采摘,采摘日期基本在8月25日以后。将采摘时间推迟,果品品质会更好一些。”塘源口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乡正在打造“江山原味”品牌,目前正在选取几户种植大户,希望通过他们把“江山原味”猕猴桃向外推广。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