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石门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收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徐若婷     时间:2021-08-31 10:15:19    「我要投稿

X1.gif

  雨污管网已埋入地下,餐饮店的隔油池已正常使用,环境面貌也有了大大提升。昨日,记者在石门镇了解到,得益于“污水零直排区”的创建,该镇集镇区域实现了生活污水的规范化、减量化,提升了集镇面貌和人居环境。

  “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前,遇到大雨容易积水,影响居民出行,有时甚至还会散发异味,影响环境面貌和居住条件。”石门镇相关负责人相告,自“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以来,该镇将此项工作作为提升水质、服务民生的“牛鼻子”工程,投资900多万元,项目建设包含溪底、泉塘、延龄等集镇三村的雨污管网改造,中小学雨污管网改造,修建“六小”行业隔油池以及美化石门溪环境等内容。

  改造中,通过铺埋雨污管网,2000多户集镇居民及学校的用水实现雨污分流,连接污水处理终端,实现污水处理规范化、减量化,用污水直排的“减法”换来民生领域的“加法”,真正做到源头治污,杜绝污水直排到路面,并且每家“六小”行业基本配备了隔油池,大大降低了油污外溢,减少了油烟味,提升了集镇“颜值”。

  “目前,集镇区域的雨污管网已铺设完毕,进行路面恢复,‘六小’行业的隔油池已基本投入使用,整个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周边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石门镇相关负责人相告。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