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菌芝家庭农场主李孝进: 创业种灵芝 致富有“灵药”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危岳 通讯员:小平 明华     时间:2021-08-19 11:53:22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塘源口乡洪福村的菌芝家庭农场灵芝有机生产基地。正值灵芝生长成熟期,基地负责人李孝进和妻子正在忙着采集灵芝孢子粉样品。

7.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灵芝是一种真菌,具有补气安神、止咳平喘的功效,可提高免疫力、抗肿瘤、保肝,药用价值极高,素有“仙草”之称。今年50岁的李孝进,是龙泉市住龙镇人,20多岁就开始从事食用菌种植,是当地食用菌种植的行家里手。2012年,在原江山市农业局招引下,李孝进前往我市塘源口、张村、保安等地承包土地种植灵芝,去年又在洪福村开发建设新种植基地。

b2f27a8add0975ef8a732670937fb2ad.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灵芝对环境要求极高,只有水质、空气质量等指标达标才能种植。李孝进之所以选择在洪福村开发灵芝种植基地,就是看中当地的生态环境。“种植灵芝一定要水好、田地没有受到污染、空气质量达标。用来培植灵芝的木头也要选最好的,不然灵芝的质量提不上去。还有管理方面的接种、授粉,这些很关键。”李孝进说,“洪福村山清水秀,雇工也方便。政府支持我们创业,有什么困难,市农业农村局都能及时帮忙解决。”

  为了确保灵芝的质量,李孝进确定种植基地前,都要对当地的土壤、水质、空气进行检测。同时,李孝进还在大棚里种植盆景,将几个菌包倚靠在一起,嫁接成小树形状,以提高经济效益。成形后,一个灵芝盆景可以卖到300元至800元,一年灵芝盆景可获收入10多万元。

2.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年来,李孝进种植灵芝的规模逐步扩大,今年已达到140亩,其中洪福村基地面积达80多亩,预计产值900万元。

  “灵芝销售没有问题,我们的产品很畅销,公司每年的产品销量不断提升。”李孝进说。灵芝种植从菌棒接种到采收需经历10个多月,属劳动密集型产业,李孝进每年人工费用支出达百万元以上,促进了村民增收致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