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五为”专题实践|坛石镇人大助山区群众用上4G+信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周昱     时间:2021-08-16 09:15:16    「我要投稿

X1.gif

  “待基站建设完成后,大家的手机信号一定能满格,通话、上网等都不成问题……”近日,中国移动江山分公司贺村分局局长王信及坛石镇人大代表一行,在坛石镇郭丰坞村考察移动通信基站建设时,满怀信心地告诉村民。

  坛石镇境内多山地,加上移动通信基站分布较少,导致部分自然村移动信号不稳定,与外界联系不便,“信号差、信号不稳定”成了不少群众的烦心事,“希望移动信号全面覆盖”的呼声越来越高。“民众的呼声就是我们工作的导向,民众的‘烦心事’自然就是我们的‘心头事’。”坛石镇人大主席周方平相告,该镇人大依托“网格+代表”工作机制,各级人大代表全部加入相应的网格群,详细了解群众的诉求。

  线上通过微信网格群了解选民困难,线下走进网格帮助解决选民难题……打开郭丰坞村上垄塘网格微信群,代表联络站陆续收到了辖区选民反映当地移动通信信号差的问题。多渠道了解问题后,周方平同各村人大代表多次探讨,并与中国移动江山分公司贺村分局联系和会商,最终在与镇党委政府商议后,决定将移动信号覆盖加强提升工程列入2021年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备选项目。项目还得到了中国移动江山分公司大力支持,达成合作建站协议。

  “经勘测、规划、设计之后,最终确定在5个行政村新建移动通信基站23个,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周方平相告,项目在6月份动工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项目建设得以顺利进行。

  “目前,项目整体建设进度已完成九成以上,23个基站全部完成立杆,待下一步设备调试后便能使用。”王信表示,此次增设的移动通信基站,使用的是先进的4G+信号,能为群众提供快捷、优质的网络,不仅能解决群众通话难的问题,而且还能方便群众了解更多的科技和务工信息,让山村群众最大程度享受数字化带来的便利。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