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聚力文旅融合 打造美丽集镇——保安乡绘就“诗和远方”新画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林     时间:2021-08-04 09:31:47    「我要投稿

X1.gif

  近日,笔者在保安乡老街看到,主街两旁建筑外的脚手架已被拆除完毕,白墙黛瓦、古色古香的老街焕发出新的活力。“房子的外立面全部刷过了,老旧门窗也换新了,整体环境变得更美了。”看着老街旧貌焕新颜,保安村村民杨兴财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仙霞关旅游综合体项目现场,工人们忙着为一层楼面浇筑做准备。该项目总投资6000多万元,从谋划、土地征迁、方案设计到项目落地历时3年,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景区功能配套,全面提升景区接待能力和档次。总投资370万元的保安溪集镇段外立面提升及滨水旅游配套设施工程现场,同样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进行农房外立面粉刷、绿道建设。保安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乡里还将改造5个洗衣埠头,对沿线河道进行亮化,全面提升夜间景观。届时,游客不仅能在保安老街上打卡,还可以到滨水线走走逛逛,感受别样的乡村风情。

  今年以来,保安乡着力打造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通过推进项目建设、培育旅游业态、打造高端民宿、景区提档升级,帮助群众致富增收,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新场景、培育新业态、提供新动能。“保安全体干部群众上下一心、群策群力,推动一系列美丽城镇建设项目落地。目前,仙霞关旅游综合体、广渡溪保安段综合治理、老街改造、竹艺文创中心、裴家地古茶园等10个在建项目正在同步推进,项目总投资额达1.3亿元。”副乡长戚宇皞相告。

  与此同时,该乡还在保安老街打造能够体现主题文化的酒肆、茶室、餐吧等特色餐饮项目,以及能反映地方特色的旅游综合商品示范店。民国往事馆、休闲书吧、美食驿站等一批文旅消费新场景相继落地。“我们将继续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旅游+’主线,全力推动保安乡外在形象美丽蝶变和内在气质蜕变升华,加快构筑文旅融合的全域美丽新格局。”保安乡党委书记陈晓峰说。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