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建设健康江山】夏天如何正确坐月子?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杨楠     时间:2021-07-27 08:57:12    「我要投稿

X1.gif

  “夏天坐月子,太难熬了。”7月23日,刚生产完的市民小周变得多愁善感起来,对于坐月子也有些焦虑不安。

  那么,夏天如何正确坐月子呢?

  “刚生完孩子的产妇奶水比较少,因此有些长辈就急着给产妇准备荤汤进补,出发点是好的,实则不科学,甚至有可能堵奶。”市妇保院医生介绍,刚生产完的产妇身体还比较虚弱,不适合大补,而且孩子刚出生需要的奶量很少,如果大补后宝宝吃不完,容易造成堵奶。正常情况下,只需要喝点清淡的丝瓜汤、小米粥就可以了。后期产妇如果奶水不足,可以喝荤汤慢慢补,但也不能喝太多。

  在老一辈人看来,如果坐月子时洗头、洗澡,将来会因为着凉落下“月子病”。其实,产妇在生产完后不注意卫生,更容易导致感染生病,也容易导致孩子生病。医生表示,坐月子可以洗头洗澡,但一定要注意温度,37℃左右最合适,洗头时不能用力抓挠;对于身上有伤口的产妇,最好不要直接接触水,可用擦浴的方法清洗。

  很多长辈担心开空调会导致产妇受寒,实际上,在气温比较高的情况下,大量汗液从皮肤排出,可能会造成产妇脱水,导致电解质紊乱。所以气温较高时是可以开空调的,建议室温控制在25℃~27℃。需要注意的是,空调不能对着人直吹。

  正确的坐月子方式,不仅会让产妇心情舒适,更有利于身体恢复,所以一定要掌握科学的坐月子方法。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