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五为”专题实践|清湖街道适老化“小改造”换来低保户“大幸福”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时间:2021-07-20 08:44:28    「我要投稿

X1.gif

  7月17日,在清湖街道读溪口村村民汪香桂家,工人正在安装卫生间坐便器和PVC靠墙扶手,以方便老人的生活。看着改造一新的卫生间,汪香桂老人乐得合不拢嘴,连声道谢。

  汪香桂属低保户,也是一位肢体残疾的老人,原先居住的平房破旧,生活过得窘迫。这些年,汪香桂连做梦也想自家能有个像样的卫生间。这次经读溪口村申报、街道组织评估,汪香桂家列入适老化改造对象,施工方6月初对其家免费进行坐便器、PVC靠墙扶手、床边扶手、电线线路等的改造,并帮其添置洗澡椅、扶手椅、三角拐、铝合金轮椅、适老化床头柜等适老用品,总价值达6000多元。

  “推进适老化改造是项惠民、利民工程,必须精准施策、合理施工,着力做好细节建设,让每位老年人走得安稳、扶得安全、住得安心。”清湖街道负责人表示,为让符合条件的家庭享受到惠民政策,该街道专班工作人员自3月初起,主动放弃休息,会同各村网格员开展“拉网式”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通过前期摸排评估,街道辖区有78户列入适老化改造对象。6月初动工改造以来,施工方组织力量、加班加点,目前已有61户完成改造,其余各户正有序施工中。

  “适老化改造要求标准高、时间紧、任务重,要做到协商改造、精细施工让各户主称心。”该街道负责人表示,对所有适老化改造对象,清湖街道按照“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质量改善、居家安全改造、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6个方面功能适老化标准进行改造。此次适老化改造都是低保户,居家普遍存在房屋简陋、无卫生间、居住环境差等问题。为把适老化改造做到群众心坎上,该街道早部署、早落实、早开工,专班工作人员多次与现场施工人员、老年人住户沟通相关改造需求,并专门邀请业内人士上门指导,按照“一户一设计”原则优化设计方案,尽力满足他们的居住要求。

  如今,粉刷一新的卫生间设施齐全、房屋地面宽敞平整,不锈钢厨房操作台清爽干净,电线套管走向规范有序。61间“宾馆式”卫生间,24小时提供热水,卫生间扶手都按照老年人身高、习惯需求进行安装,让每户老人满意。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