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清湖街道水库移民项目建设正红火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时间:2021-07-15 08:50:34    「我要投稿

X1.gif

  近日,在清湖街道东儒村中睦路上,工人们正在立模浇筑栏杆基座,丈量栏杆尺寸,为顺利推进栏杆安装奠定基础。

  “中睦路沿线提升工程自5月初动工以来进展顺利,前期的基座浇筑、青石栏杆采购已基本完成,预计7月下旬建成投用。”现场施工的负责人表示,中睦路沿线提升工程需投资81万元,其中水库移民扶持资金40万元,是一个利民惠民工程。为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工程建设方自我加压,从选购精良栏杆石材着手,聘请技术精湛师傅进行施工作业,尽力做到精益求精、不存纰漏,让干部放心、群众满意。

  “中睦路沿线提升工程是我村干部群众多年愿望,对改善村庄环境,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意义非凡。”东儒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毛江土表示,中睦路是村庄主干道路,群众出行必经之路,每年都有人员摔入路边沟渠受伤。为改变“伤心路”现状,在水库移民资金扶持下,该村于今年4月上马建设道路边栏杆,目前已完成整个工程量的86%。

  东儒村沿线提升工程推进建设只是清湖街道大干水库移民项目添彩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水库移民资金扶持项目建设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必须精准发力,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马虎不得。”清湖街道负责人表示,今年该街道实施水库移民资金扶持建设项目4个,总投资额达386万元,其中水库移民扶持资金达175万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既做到“雪中送炭”又体现“锦上添花”。

  祝家坂村是水库移民较集中的村庄,更是典型的园区村、田园村。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该村遇到资金制约“瓶颈”,一时间道路硬化、绿化、亮化难以进行。“在水库移民资金先期扶持下,村两委下决心修扩5条村庄道路,方便群众出行。”祝家坂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姜建勇介绍,道路提升及配套工程需投资181万元,资金缺口大,村干部原先“底气”不足。有了40万元扶持资金,村干部建设项目的信心油然而生。据悉,整个项目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5%,预计本月底基本完工。同样在45万元水库移民项目资金扶持下,华夏村家宴中心修缮提升工程、蔡家村美丽村庄建设提升工程顺利推进,目前两个工程项目均完成总量的60%以上,8月份可全部完工。

  “水库移民资金扶持项目建设不管项目大小、工程多少,都要做到精细化管理、阳光化操作、旁站化监督,使工程经得起时间考验。”清湖街道负责人表示,该镇通过成立水库移民资金扶持项目建设工作专班,挂好项目建设“作战图”,列入基层治理“红黑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4个水库移民资金扶持项目建设速度均排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前列。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