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五为”专题实践|大桥镇拆除一危旧房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余真 舒宇     时间:2021-07-14 08:50:34    「我要投稿

X1.gif

  “危房拆了,隐患没了,村里还重新给我规划了‘一米菜园’,挺好的。”近日,大桥镇大桥村对村民徐某的危旧房进行拆除,徐某觉得十分满意。

  每当雨季来临,大桥村两委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徐某的危旧房。该房屋位于村庄主干道沿线,平时过往行人较多,且年久失修,墙基渗水严重,加上今年受强对流、强降雨天气影响,随时有倒塌的风险。

  拆除危旧房,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是关键。除开展巡查外,组团联村成员和村干部多次主动上门,与徐某及他的家庭成员交心谈话,从危旧房存在的安全隐患、影响村容村貌等角度阐述危旧房拆除的必要性。随着徐某思想开始有了松动,工作组成员持续跟进,动员其主动拆除。经过长达3个月的努力,最终打消了徐某疑虑,徐某的态度从“让我拆”变为“我要拆”,积极配合拆除工作。最终,占地面积43.6平方米的危旧房改为“一米菜园”。

  拆除前,大桥镇镇村干部和测绘公司还对房屋每个点进行实地勘查测量,做了相应的标记,并做好附近村民思想工作。拆除中,村干部全程监督,确保拆除过程安全有序。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