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7.36万亩早稻开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梦瑶 危波 昌南     时间:2021-07-14 08:46:42    「我要投稿

X1.gif

  眼下正值早稻开镰收割时节,各地农户纷纷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成熟早稻,田间地头呈现一派忙碌景象。

  艳阳高照,金色的田野上稻浪翻滚。连日来,在凤林镇卅二都村种粮大户周巨满的早稻田里,轰鸣的大马力收割机正在作业。一片稻浪被卷入机械中,切碎的稻秆从收割机尾部搅碎排出。收割机稻谷满仓后,自动化管道将稻谷直接输送到机耕路旁的货车。今年,周巨满种植了2400多亩早稻,从7月8日开始收割,收割期比去年提早一周。

  “早稻提早收割,对后续的晚稻种植有利,为‘双抢’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周巨满说,“今年天气好,产量也比去年提高一成。由于提早准备好了收割机、耕田机等机械,早稻收割比较顺利。”

  据了解,今年我市早稻种植面积7.36万亩,目前已进入收割期,早稻平均亩产预计385公斤,与去年相比略有提高。“今年我们对早稻播种期进行调整,效果比较理想,加上气候条件也不错,特别是梅雨季节时间较短,对早稻种植比较有利。此外,今年我们推广了一些新品种、新技术,在促进农业生产方面发挥了作用。总体来说,今年全市早稻增产趋势明显。”市农业农村局首席粮油专家占才水说。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