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五为”专题实践|县前社区居民家门口乐享“文化盛宴”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汪圣淇 姜舒忆     时间:2021-07-14 08:43:58    「我要投稿

X1.gif

  昨日,笔者走进双塔街道县前社区居民活动中心,三五成群的老人正围在一起下棋;隔了一道书墙的“四点半学堂”里,孩子们在看书、做暑假作业。

  而此前,该活动中心是一个生意红火的超市,楼上则是创办了10多年的天歌学堂,每年能为社区带来50万元的商业租金。“我们收回了原先租给超市和培训学校的场地,用来打造一个居民文化交流综合体,确保居民能有更加宽敞舒适的活动场地。”社区党委书记周永和相告。

  县前社区成立于2001年9月,地处江山城区中心,在社区近万名居民中,老龄化问题突出。为此,老年大学专门在县前社区设立了分校,社区党委结合自身实际,在居民活动中心开设了舞蹈班、戏曲班、歌唱班、器乐班等12类兴趣班。“兴趣班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让他们更加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提升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舞蹈班老师毛爱红说。

  “社区计划推出老年食堂,让老年人有地方学习娱乐,还不用回家烧饭;开设一个健康教育科普馆,帮助大龄居民科普健康知识。”周永和说,将不断创造条件,拓宽场地,满足居民业余活动的需要,为辖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