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聚力“三个年” 奋进“十四五” | 洪福村红色旅游迎来“打卡”热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1-07-14 08:41:56    「我要投稿


  参观“红军挺进师在江山”主题馆、在洪心123拓展基地体验拓展训练……连日来,一批批旅游团走进塘源口乡洪福村,重温红色记忆,畅游红色文旅精品路线。“今年是建党百年,全国各地兴起学党史的热潮。我们村的发展也应该乘着这股东风,顺势而为。”洪福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扬东相告。

  “红军标语、红军路、洪心123拓展基地等都是洪福村的‘红色资源’,将这些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面,从而集聚人气,增加村民收入。”塘源口乡相关负责人相告,乡村两级干部今年3月在洪福村开展了“踏寻革命先辈足迹,领略红色美丽村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干部在天然教室内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收效明显,此后更是吸引众多团队慕名前来。

  随着洪福村红色研学路线的升温,塘源口乡以洪福村被列入中央“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为契机,深挖红色资源,倾力打造“红军挺进师在江山”主题馆,全面展现红军挺进师在江山的革命历程,并于6月30日顺利开馆。游客通过参观真实史料、珍贵照片、影视视频,聆听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见证那段金戈铁马的烽火岁月,切身感受该村的红色文旅精品游。

  “有了人气,村民增收就有希望。”张扬东介绍,近3个月已有近90个旅游团队、5200多人入村体验,村里34家民宿、10家农家乐依托红色游实现增收40万元,还带动了薯花、芋梗馃等特色农产品的销量,让村民在家门口鼓起了钱袋子。“红色游凝聚了人心、增添了发展动能,大有可为。我乡将继续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将其转化为地区发展的强大动力。”塘源口乡负责人表示。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