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五为”专题实践|危墙变新墙 居民乐点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朱嘉     时间:2021-07-12 09:06:13    「我要投稿

X1.gif

  “围墙修好了,我们心里也踏实了不少,社区帮居民解除了一个大隐患。”近日,虎山街道西门社区居民老王给前来验收项目的社区负责人和网格员竖起了大拇指。

  6月4日凌晨,市人民医院宿舍区的居民在梦中被一声巨大的“轰隆”声吵醒。早起的居民一看,原来是宿舍区东面出口处围墙坍塌在通道上,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位于西市街38-2幢的人民医院宿舍建于1988年,宿舍出口处的围墙由于年久失修,时常脱落破损。前期,西门社区工作人员在排查安全隐患时发现该处围墙出现了裂缝。围墙下是居民出行通道,若不及时修复,随时危及居民的人身安全。社区工作人员随即将情况上报给虎山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并在墙上贴出温馨提示,提醒居民切勿停留并绕行。温馨提示张贴不久,围墙就发生了坍塌。

  居民老王通过“邻礼通”将此情况报告到西门社区,社区负责人与网格员立即赶到围墙倒塌现场,向虎山街道办事处领导汇报此事,并联系协调市卫健、住建等部门说明情况的紧急性,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多方商定由市住建局市政处安排施工人员,对围墙进行拆除重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邻礼通”及上门告知等方式,向居民通报围墙拆建进展情况,并叮嘱居民配合施工,注意出行安全。

  通过1周的紧张施工,围墙完成重建,顺利通过了验收。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