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峦风里小区点亮移民“安居梦”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军 郑小清     时间:2021-07-05 08:59:57    「我要投稿

X1.gif  

  连日来,峡口镇峦风里安置小区项目建设现场十分繁忙,砌砖、拆模板、绑扎钢筋……一切按计划加速推进。

  峦风里安置小区是我市水库移民避险解困项目的集中安置小区,位于峡口镇政府西侧。小区总用地面积6.7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9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6层29幢792套安置公寓房,预算总投资3.2亿元。项目分A、B两个区块实施,目前A区块正处于土地报批中,正在建设的是B区块项目。“在峡口镇和城建投公司的相互配合下,目前已完成B区12幢安置房的建设任务以及市政配套工作,剩余8幢安置房正有序施工中,其中4幢已完成主体建设任务,剩余的4幢正在加快推进中。”市城建投集团城发公司现场管理人员林文星相告。

  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水库移民安置小区建设工程的建设进度始终牵动着移民群众的心。家住峡口镇大峦口村的唐大爷也是本次安置的村民之一,他经常趁着到集镇赶集的机会,来看看安置小区的建设进度。“我们这个安置小区设计得真漂亮,建设进度也快。上次来的时候部分楼房才建设了一半多,现在主体已结顶。”想着离搬进安置小区的时间越来越近,唐大爷高兴地表示,完备的小区配套和优良的小区环境让村民以后的生活更加有了盼头。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市城建投集团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实行重点项目领导干部责任制。同时,相关的工程现场管理人员深入项目一线,定期巡查,定期汇报,全面掌握项目落实情况,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目前,经过各单位前期的不断努力,这个项目的总体进度已达55%。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严抓质量安全,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加快项目推进,力争在明年元旦前完成工程初步验收,确保项目早建成、早交付,让群众早圆‘安居梦’。”市城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