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一方有需 多方支援—— “联盟攻坚”扮靓清湖街道容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时间:2021-06-04 08:32:20    「我要投稿

X1.gif

  “非常感谢廿八都镇和清湖街道乐意村支援队的无私帮助,使我村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明显提升。”近日,清湖街道清湖一村村干部何向荣相告。

  清湖一村位于新老集镇交界处,人口众多、商贾林立,315省道、221省道、江山港依村而过,点多面广给全村环境卫生整治带来一定压力。为让村庄环境更加靓丽,该村在组织村民自扫、自整的基础上,人力缺口仍较大。正当村两委干部为难之时,廿八都镇、乐意村及时派出30名“援军”,助力清湖一村开展攻坚行动。

  “镇村本是‘一家人’,一方有求,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帮一把,使村容村貌上一个台阶,居住的家园更加美丽。”带队参加整治攻坚的廿八都镇组织委员毛利芬表示,廿八都镇在整治环境卫生中有一定经验,当得知兄弟乡镇(街道)需要援助后,镇干部一声招呼,15名干部便组成环境卫生整治支援队,自带扫帚、铁锹、铁钳等工具,赶赴清湖一村开展援助行动。

  “‘联盟攻坚’的核心是打破乡镇与乡镇、村与村之间的区域隔阂,形成一个‘大家庭’‘大集体’,彼此互联互用、互帮互助。”清湖街道负责人介绍,在这次环境整治中,街道下辖的乐意、东儒、读溪口、花园岗等村党支部主动开展“结对援助行动”,170名党员群众组成10支志愿服务队,前往整治任务最重的七里社区、路陈、蔡家山、新塘底、清湖一村、清湖二村等村,“一村一队”开展对口援助行动,成了在环境卫生整治中的中坚力量,取得良好效果。

  在联盟攻坚中还涌现出许多“外援”力量,贺村、峡口、凤林、石门、碗窑等15个乡镇援助队伍连续多天奋战在攻坚第一线,已清理卫生死角、乱堆放950多处,清运垃圾1900多吨,为国卫复审迎检环境卫生整治贡献力量。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