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清湖街道清湖二村保护利用获省考评“优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李翔     时间:2021-05-27 08:41:31    「我要投稿

X1.gif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全省第六批(2016年度)历史文化村落三年工作检查验收情况。此次验收的44个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中,获得优秀等次的有22个。我市清湖街道清湖二村获评优秀等次,我市已连续4年重点村获评优秀。坛石镇坛石村、峡口镇三卿口村、大桥镇陈家村、新塘边镇毛家仓村、上余镇大溪滩村、塘源口乡塘源村、廿八都镇浔里村等7个一般村全部合格。

  本次检查验收采用县(市、区)自验、市复验、中介机构评估、省核定方法进行。通过查阅档案、实地测量、查看打分、走访农户、开展座谈等步骤,逐村进行实地评估。重点村验收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与不合格四个等次。

  清湖二村位于清湖街道街区中段,是清湖集镇所在地,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历史上,清湖商贸主要集中在清湖二村,十里商铺、百业争鸣,繁盛甲于全县,店铺“三缸六场、八坊九行、十匠百店”,徐霞客曾三次流连驻足清湖、赞叹不已。清湖二村现保有规模较大、保存基本完好的古建筑15处,均为砖木梁架结构,其中1处是省级文保单位,5处县级文保单位。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