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一事一议”助力打造红色美丽村庄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通讯员:陈琲如     时间:2021-05-19 10:55:55    「我要投稿

  “乌龙村的红军路将揭开神秘面纱,与市民见面。”昨日,笔者从市财政局获悉,大陈乡乌龙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红军路工程项目已启动立项,标志着在我市“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的撬动下,乌龙村红色旅游资源将得到全面开发。

  乌龙村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经历了衢州市境内战况最激烈、规模最大的血战。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记忆一直是村民们的心愿,更是村两委的心头事,一直以来因资金缺乏却未能让红色资源得到较好利用。
  为争取资金支持,乌龙村积极向市财政局争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市财政局获悉后联合相关部门现场考察,根据项目总投资情况,给予适当财政奖补。“在‘一事一议’财政补助资金的支持下,乌龙村已完成‘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程项目投资629万元,得到财政补助370万元,一条1.5公里的红军路及部分遗迹重新展现在村民眼前,2.1公里的村道、1280平方米的物业综合用房等已完工。”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红军路工程项目预计总投资145万元,财政补助100万元,将进一步“延伸”当地的红军路。

  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价值是市财政局的“理财之道”。“‘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以‘财政奖补引导、村级自筹投入、社会捐资支持’为核心,建立了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多元投入机制,能有效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解决群众所关切的热点问题,对于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相告,近年来,挖掘红色旅游文化因子,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是财政补助的“重头戏”,适逢今年是建党百年,全市更是以此为契机,给“红色项目”送上了“一事一议”大礼包。
  位于坛石镇上王村的竹子林革命纪念馆近期不断地接纳来自八方的参观者,为上王村带来了人气与活力。其超高人气的背后离不开“一事一议”财政补助,265万元的财政补助让该馆得以以更好的姿态与参观者见面。贺村镇严麻车村3600平方米的烈士纪念广场,500平方米的陈列馆,2公里的村道硬化、绿化,也得益于289万元的财政补助,才能更快更完善地竣工……
  “红色文化是永恒的经典。今年,全市将进一步发挥财政奖补作用,助力打造一批红色美丽村庄,提升全域旅游品牌知名度。”市财政局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