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废弃矿坑“长”出新景点 张村乡太阳谷神话乐园将于10月试营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通讯员:倩娉 王笑     时间:2021-05-18 10:45:16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张村乡秀峰村的太阳谷神话乐园项目施工现场,只见高高的山头上,数十名工人分布在各个角落,平整山顶土地、挖蓄水池、建堤坝、完善玻璃滑道……不远处的废弃矿坑里,大型挖机正在施工作业。

  太阳谷神话乐园项目是目前我市规划最大的沉浸式体验类项目,涉及秀峰村和双合丰村的一座废弃矿山及周边共620亩土地,计划投资约5亿元,建设摩天轮、玻璃滑道、玻璃观景台、悬崖秋千、彩虹滑道等39项娱乐设施及太阳谷温泉度假酒店、研学基地和由废弃矿坑改造而来的太阳剧院等配套设施。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张村乡成立项目推进小组,着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规划确定后,我们第一时间就安排专职‘店小二’进场,为业主提供全流程服务,帮助业主扫清建设障碍。”张村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共涉及秀峰村、双合丰村137户农户,去年9月拟建区范围确定后,乡里第一时间召开项目工作部署会,统筹乡、村两级干部,组建攻坚小组,将攻坚任务细化到人,在短短20天内便基本完成拟建区内土地征迁、墓穴迁移等系列问题,为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前期基础。

  “现在,我们游乐设施材料基本已经采购完毕,等这些基础工程建成后就能进场。”项目投资方负责人段军峰介绍,自去年10月动工以来,在专职“店小二”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项目建设正有条不紊地推进。目前,长约1600米的玻璃滑道已基本完成前期建设,彩虹滑道、飞天魔毯、悬崖秋千、天空之镜等15个旅游设施的钢结构架设、混凝土浇筑等施工也在进行当中,整个景区建设进度已达40%,预计今年10月之前可完成勇闯天路区、丛林冒险区部分20余项旅游设施建设,并于国庆期间对外开放试营业;研学基地、太阳剧院等建筑物的主体建设工作也在同步推进,预计明年9月亚运会之前建成,对外开放。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