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坛石派出所民意警务惠民生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1-05-18 10:45:34    「我要投稿

  “感谢民警这么贴心,不仅全力侦破案件,还为我们挽回损失。”近日,在市公安局坛石派出所,数名盗窃案受害人依次签字后,取回与失窃物等价的资金,纷纷对民警竖起大拇指。

  被害人有的被盗了自行车,有的失窃了砖模,有的被偷了生活用品……这些虽是小案件,但民警在办案过程中却充分彰显着民意警务情怀,既打击违法犯罪,也维护群众利益。“侦破的案件中,少则退款几百元,最多的也不足万元,但因在办案中注重帮群众挽回损失,我们收获了好口碑。”坛石派出所所长汪锐说。
  “过去,民警虽然也是尽心尽力侦办各类小案,但因追赃不全、失窃物受损等原因,导致小案侦破时,受害者脸上的笑容并不是那么灿烂。”汪锐坦言,以往的小案侦破时,群众满意度不够高。如何提升群众满意度一直是公安系统的“心头事”,此次,借助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契机,坛石派出所坚持以学习强思想,以思想促工作,狠抓民意警务建设,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
  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所将原有的办案程序再延伸,积极践行“跨前一步治未病、延伸一步追小赃、多做一步强教育”的“三个一步”警务工作模式,在抓获犯罪嫌疑人后坚持追赃退赃,依照失窃物的市场价位进行折旧计算,尽可能为受害者挽回损失。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所已侦破各类小案15起,追赃18246元,既保障了一方安宁,又提升了群众满意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