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坛石派出所为无户籍人员“安家”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1-05-11 09:16:50    「我要投稿

  “大娘,您的身份我们已经帮您确认了,您叫郭世琼,老家在重庆。您在重庆的家人准备来看您了。”近日,市公安局坛石派出所民警来到大桥镇桥头村郭世琼家中,为其认了“家”,让其不再是个无户口人员。

  今年55岁的郭世琼在29年前从重庆离家出走辗转至桥头村,但一直没有落户。“郭世琼智力较低,自称‘郭思群’,大概来自重庆市长寿区海棠镇,但这么多年来,从未与老家的人有过联系。”坛石派出所所长汪锐相告,凭借仅有的模糊信息,民警开始在重庆“大海捞人”,历时3个多月,在重庆警方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可能是郭世琼儿子的代某。最终,在两地民警及代某的努力下,核实了郭世琼的身份。

  一个无户口人员为何能牵动民警的心,民警为何会对无户口户如此关注?翻开坛石派出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台账,其中的原由开始浮现。除“四项任务”“五个过硬”“三大主题”等要求外,该所自我加压,创新特色,做到队伍教育整顿与主责主业一体统筹、与成果转化一体推进。

  无户籍人员的存在往往是历史遗留问题,为此类人员“安家”,可谓“老大难”。对此,坛石派出所按照市公安局党委“只要不是重复户口,只要不是拐卖妇女儿童、漂白身份,只要民警在清理无户口人员时没有利益输送等,均可落户”的“三不”原则,因地制宜、创新举措、主动出击,排查辖区所有无户口人员,由所领导带头包案,个性化制订落户方案,限定办理期限。

  目前,该辖区20名无户口人员或在当地落了户,或是认祖归宗真正寻了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