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串点成线 串珠成链 峡口镇诗画风光带建设“点诗成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通讯员:蒋巍巍 董文斌     时间:2021-04-23 10:54:19    「我要投稿

  “以前车子只能停在村口,现在能直接开到家门口……”日前,峡口镇柴村村民柴华林欣喜地说。去年以来,该村利用农房管控风貌提升、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建设的契机,打通了洋西湖至里宅八角井段的“民心路”,方便了村民出行。

  柴村村自然资源丰富,山林面积1.2万亩,耕地面积3200亩,2018年被列为第六批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村。近年来,该村立足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建设,加大村庄建设投入:从整治村庄环境卫生入手,累计投资344万元,修缮村内古建筑和古道,搞绿化、修民居、美庭院;投资47万元用于景观塘改造和引水工程,从九仙自然村将清澈的山泉引至村中心景观塘;投资36万元用于村庄主道扩建和亮化工程;投资113万元用于文化礼堂和知青房改造提升。

  柴村村加快改造提升步伐只是峡口镇推进“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建设的一个缩影。该镇域的“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建设共涉及枫石、王村和同桥等3个新时代中国幸福乡村创建,三卿口、广渡、柴村、枫石等4个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和华欣牧业湖羊生态示范园建设。华欣牧业湖羊生态示范园项目一期已累计投资1.2亿元,93栋羊舍同时在建,计划今年8月引进第一批湖羊。枫石村计划总投资600万元,结合“拆后利用”工作,开展人居环境提升,打造20个拆后利用节点、“一米菜园”10处。该镇今年还将投资2000万元用于三卿口制瓷作坊修缮和数字化村庄建设等,并持续开展精品村创建工作。

  “我们将加快龙头产业的建设和精品村的打造,强化示范引领,加快串珠成链,推动‘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建设。”峡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速推进华欣牧业湖羊生态示范园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加快“三产融合”;强化精品村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合新、连丰、地山岗等6个村新时代美丽乡村创建和王村、柴村、新和等9个村新时代中国幸福乡村创建,点诗成金,变“盆景”为“风景”。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