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聚力“三个年” 奋进“十四五” | 峡口镇夺取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金 俊奇 益雍     时间:2021-04-13 08:50:41    「我要投稿

  昨日,在峡口镇矛调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装修。“虽然这几天下雨,但我们还是安排工人加夜班赶工期,做到晚上十点才停工。”该项目负责人刘章土相告,项目从今年1月开始建设,钢架主体结构已于3月底完成,正在进行装修,力争5月完工。

  同样,在位于峡口镇三卿口村的华欣牧业湖羊生态示范园,工人们冒雨施工,挖掘机轰鸣不停,运输车辆来往穿梭。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华欣有机肥生产线基础土方基本完成,地圈梁模板基本完成,钢结构材料进场,约完成总工程量的45%,力争8月完成;办公管理区进行基础框架建设,主体工程完成70%左右;3栋羊舍已进行钢结构安装,羊舍基础工程完成总进度的45%;饲料厂约完成总工程量的45%,青贮窖挡墙砌砖已完成65%。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峡口镇紧抓重点项目这一“牛鼻子”,提早谋划,全镇列入省市各级项目盘子的实施类重点项目共有25个,估算总投资11.53亿元,其中年度计划完成2.9亿元。全部项目汇编成册,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一对一联系项目,深入开展“三服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确保重点项目落地有声。开洋产业园年产40万套复合烤漆门、5万套原木门、2000套定制木屋、10万平方米木饰面、3万套定制木柜、100万套免漆门生产线项目一期用地78亩,已完成土地平整,二期54亩区块完成土地出让方案编制,与峡口供电所协调完成杆线迁移,计划于5月摘牌动工。大牛锁具智能锁项目去年11月动工以来,已完成二层厂房主体和三层研发中心主体结构施工,预计7月可完工;峡口镇养老服务中心扩建工程1月招投标后就进场施工,现已进入基础浇筑阶段;市第三人民医院(峡口中心卫生院迁建)项目涉及征迁的对象共有58户,在3月中旬完成53户征迁的基础上,清明假期镇村干部持续攻坚,完成最后5户征迁,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工业和民生项目建设热火朝天,集镇建设项目也有序推进。在集镇迎宾路,一辆吊车正在对沿街商铺、住户的外立面进行清理作业。该镇集镇办主任詹誉介绍,在对外立面改造提升后,还将对该道路弱电线路实施“上改下”工程。今年,该镇以争创国家园林镇和省美丽城镇样板镇为目标,在去年的基础上计划再投资3000万元,进一步完善集镇内道路的市政设施,对新华街、文教路及各景观节点进行亮化美化绿化提升,对集镇主要街道的花箱进行更换,实施公厕改造提升。

  多管齐下,峡口镇项目建设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据统计,全镇一季度已完成固投7441万元,同比增长15%。“我们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峡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个年”活动的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见效,为全力打造“江山南部县域副中心”、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扎实的基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