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夯实“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成果,江山市大桥镇各村争创“五好”网格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继波 洋波 余真     时间:2021-03-31 08:39:55    「我要投稿

  “哗啦哗啦”……随着一阵阵震耳欲聋的响声,只见大量青砖土瓦如雨倾落,在大桥镇仕阳村仕阳网格拆屋现场,一座近200平方米且风貌不佳的老宅片刻间倒在了挖机铁臂之下。

  “我们村要在5月底前,将风貌不佳的房屋、鸡鸭棚以及乱搭建的构筑物等拆除,重点打造一批事关村民切身需求的景观节点、停车场、菜园、绿化带等基础设施,方便村民生活,提高村民幸福感和满意度,争创‘五好’网格。”在场的仕阳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徐建峰介绍。

  像仕阳村这样的情景,如今正在大桥15个行政村的网格中陆续上演。日前,大桥镇召开“五好”示范网格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以“党建统领好,基层治理好,乡村风貌好,有礼指数好,民生服务好”为主题的示范网格集中创建工作,结合“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进一步夯实“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成果。

  按照“创建第一批、带动第二批、激励第三批”总体安排,大桥镇15个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所在的中心网格将率先开展创建活动。各村围绕“五好”网格创建,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通过农房管控、“六乱”整治、项目建设等具体措施,创建“五好”示范网格,打造治理样本。西坂村两委对“五好”网格创建工作进行逐条分析,责任分解,落实到人;黄石村组团联村干部及村两委成员,现场勘查黄泥垄公厕建设选址、讨论村入口绿化景观提升事项,利用闲置空地打造景观节点、停车位;陈家村、湖游村组团联村团长带领团员及村两委,进行现场考察并提出整改方案;葩坞、桥头、大桥、仕阳尾等村也在积极行动着……

  据悉,此次集中创建时间为3月至5月,6月中旬进行考核验收。对通过全部分项考核,且5项总分之和排名全镇前8名的网格,该镇将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相应的资金补助。“开展‘五好’示范网格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也是提升网格治理水平的主抓手、牛鼻子。我们要举全镇之力,全力提升全镇乡村风貌,打造大桥‘五好’网格这张金名片。”大桥镇负责人表示,“只有各个网格变好了,乡村基础变扎实了,镇村干部才能沉下心、铆足劲去抓发展,带动大桥人民在‘十四五’期间增收致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