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创文进行时|清湖街道打响国卫复审迎检攻坚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时间:2021-03-24 09:38:00    「我要投稿

  连日来,清湖街道航山网格配合国卫复审迎检攻坚专班,对清溪苑小区“菜地”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在居民的积极配合下,40多处房屋周边绿化带菜地得到清理整治,并种上绿化花草苗木。

  “国卫复审迎检没有退路,必须用‘不达目的不收兵’的决心,精准发力,整治卫生死角,创出优美环境。”清湖街道负责人表示,该街道主要地处新区、古镇交界,墟市繁华,街道执法力量较为薄弱,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辖区卫生整治难、巩固成果差。针对国卫复审迎检攻坚战中的“痛点”,街村两级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对街道主要区域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

  为全力打赢国卫复审迎检攻坚战,清湖街道积极打好疫情防控、国卫复审、有礼指数、美丽城镇等“组合拳”,统筹各模块干部力量,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沿街店铺等进行常态化巡查,做到“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宣传引导”一站式完成。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街道日常监管中坚力量的作用,开展整治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垃圾乱扔等行动。发挥8090青春力量,宣讲垃圾分类、综合整治、“清湖有礼”等内容,发放宣传手册900余份,浓厚全员参与的氛围。

  与此同时,该街道加大投入,对硬件设施进行更新升级,投资186万元新建垃圾分类站1座,购买智能“4+1”垃圾分类箱6套,购买垃圾兑换积分器1套,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对流动商贩环境卫生差“顽疾”,专门规划集中摆摊区,环境卫生由摊主自行负责,大大提升了流动商贩环境卫生意识、方便了车辆人员的交通出行。截至目前,共发现整改相关问题86个,及时整改爱卫办反馈问题点36个,增加复绿面积1100平方米,整改“回潮”现象7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