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四都镇埠头村项目建设春潮涌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叶鹏 通讯员:徐秋霞     时间:2021-03-16 11:27:54    「我要投稿

  大棚钢架树立在田间、薄膜覆盖完毕、灌溉系统全部到位……昨日,笔者走进位于四都镇埠头村的柑橘精品园二期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现代果园的气息扑面而来。

  柑橘精品园二期工程项目占地面积20多亩,投资178万元,主要建设现代化柑橘大棚及配套设施。项目自去年12月开工以来,在施工方及镇村干部的努力下,天天有进展、周周有突破,3个月不到便基本完工。“目前正进行大棚招租,预计每年能为集体增收10万元,力争早日实现经济效益。”埠头村党总支书记吴小华说,将继续上马三期项目,扩大大棚面积,引进更多柑橘新品种,延伸打造柑橘文化研学基地,带动村民增收。

  村两委及镇挂联干部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已有5个项目开工建设(含续建),涵盖基础设施、生态人文、产业发展等领域。在埠头村入村口,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建设村入口景观标识,竖立观光导视牌,绘制“橘宝”卡通形象。为给游客留下美好印象,该村启动实施沿江公路村入口景观节点工程,计划投资150万元,结合本村特色柑橘产业文化,绘制村庄特色卡通形象,建设道路标识、旅游指导、村口美化等,改善村入口交通条件,提升村整体形象风貌,工程进度已达九成。


  “村里正对沿江公路沿线多个村居庭院进行改造提升,并计划在毛茹山、水碓头、山头坂等移民安置点,安装160盏单臂太阳能微光路灯,进行村庄亮化。”吴小华相告,将继续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推进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奋力夺取“开门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