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一村一主题 村村景不同——江山市四都镇推进诗画风光带项目建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危波 黛琳     时间:2021-03-02 08:38:57    「我要投稿

  2月28日,记者来到四都镇埠头村,沿着宽阔整洁的柏油路,处处可见柑橘等特色元素。近年来,该村对沿江公路沿线多个村居庭院进行改造提升,以鹅卵石为装饰并融入橘元素,统一围墙风貌,打造“一米菜园”“一米果园”,建设“美丽橘乡”庭院。“现在,村里布局更好了、环境更美了,我们老百姓看在眼里,满意在心里。”村民王玉根高兴地说。  

  与此同时,埠头村文化礼堂和党建活动中心正在加紧建设,柑橘精品园三期工程、“红满橘乡”科普教育基地等项目也在加速推进。埠头村党总支书记助理朱慧珍介绍,柑橘精品园项目带动了不少村民种植柑橘新品种,该村正打算围绕“红满橘乡”主题,带领农户开办民宿农家乐,增强发展后劲。

  埠头村的变化只是四都镇精心打造“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项目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紧紧围绕乡村大花园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乡土特色文化,谋划打造“一村一特色”“一村一品牌”的诗画风光带项目,共同描绘美丽四都诗画风光。

  傅筑园村老街原为仙霞古道必经之处,旧时道路两边都是商铺,货品琳琅满目。该村计划以老街为节点,发展旅游业,促农增收。村里的节孝牌坊建于清朝乾隆年间,是我市文保单位。2020年,该村筹资200万元,对节孝牌坊所在的老街房屋外立面、地面等进行改造提升,改成了通透式围墙,并将一个个美丽庭院布满了绿植。同时,该村还准备收购老街上的两栋古宅,作为孝廉文化展示馆,将老街打造为“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上的一处美丽景观节点。

  四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埠头、傅筑园、双溪等3个样板村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辐射带动其他各村开展诗画风光带建设,不断提升村居环境,建设美丽四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