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大桥镇“有礼网格”浓厚有礼氛围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宋颖     时间:2021-02-23 10:22:03    「我要投稿

  “我们每月评选出一个‘最有礼网格’,西坂村陈村网格、黄石村枣垄网格、陈家村陈家网格多次入选,村民对‘有礼指数’测评工作也越来越支持了。”昨日,大桥镇相关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有礼网格”最新情况。

有礼4.png

  为推进有礼指数“八个一”工作,大桥镇创新推出“有礼网格”治理模式,在全镇43个网格中选出15个网格作为“有礼网格”进行创建试点。同时,该镇制订《“有礼网格”核心指标测评标准》,列出使用公筷公勺、不随地吐痰等考核内容,并在15个“有礼网格”中评选出“最有礼网格”,以点带面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有礼6.png

  考核中,大桥镇组建“85后”年轻干部督考队,对每个网格使用公筷公勺、行作揖礼、烟头不落地等“八个一”进行逐项打分,并就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逾期一次未整改到位的扣2分,逾期二次扣5分,并由村党组织负责人作整改表态;逾期三次,该项考核不得分,并对该村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镇村高度重视,群众积极参与,大桥镇践行有礼指数“八个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去年12月,在全市“有礼指数”测评工作擂台赛中,大桥镇获得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践行有礼指数“八个一”的良好氛围,让“有礼”成为广大村民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