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坛石镇建房审批线上办 平均办结时间为22天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通讯员:杨西茜     时间:2021-02-22 10:43:34    「我要投稿

  “现在审批建房真方便,以前要自己跑镇里签字盖章,现在只要跟村国土代办员说一声,准备好相关材料,线上办理建房审批,1个月不到就能拿到许可证,真是又快又省心。”近日,坛石镇定家坞村村民毛木旺拿到建房审批许可证后开心地说。

住建局审.PNG

  建房是人生大事。坛石镇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广集审批、服务、管理为一体的房地信息系统,实现农民建房审批线上线下结合,提高工作效率,建房审批时间缩短近2个月。
  为让线上审批早日惠及民众,坛石镇借助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及乡村振兴讲堂,积极开展以点带面“传声筒”式的宣传培训,向村干部、网格员以及有建房需求的群众普及建房审批操作流程。
  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建房审批分“规划”和“国土”两条线办理,需要重复递交材料,办理手续繁琐,审批周期长。推广房地系统之后,坛石镇开启“三联”督办模式,由网格员负责上门办理建房申请和材料初审工作,村干部、村国土代办员负责材料收集及上报,组团联村干部、资规员对审批建房进行踏勘、审核,系统审批的105户建房中,有103户为“代跑”办理,占比达98%,实现了变“民众跑”为“数据跑”“干部跑”,简化了办理流程。
  据了解,原纸质审批平均时间为90天,房地系统的硬性时间规定为30天。为提高办事效率,该镇对审批的所有环节,特别是“联合踏勘、联席会议”等不易同步审批的环节,实行专人全程监管,并对相关人员进行黄色、红色超期警示,倒逼审批服务加速。目前,审批建房的时间平均缩短为22天,办结率100%。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