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深化“三服务”丨江山市大桥镇“联村团员+”让“三服务”更精准高效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婷婷     时间:2021-02-20 08:51:36    「我要投稿

  “前面就是污水处理终端,把这段原先铺设的污水管道换大点的就可以了,不需要重新建设。”近日,笔者在大桥镇大桥村村庄整治提升项目现场看到,该镇负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干部陈怡强正和大桥村组团联村成员一起,现场协调解决污水管网建设问题。

  “这几天村里都在为管网铺设路线问题而发愁,一直在做农户的思想工作,没想到通过‘周二无会日’这么快就解决了,有专业人员到现场协调就是不一样。”大桥村党总支书记姜龙对镇里的服务机制连连称赞。

  为深化“三服务”工作,去年6月大桥镇以“周二无会日”为载体,积极探索推行“联村团员+”模式,推动基层党建“三个三”工程落细落实落到位。该镇对各村的需求清单和服务清单事项分三类汇总,第一类是本村组团联村可以帮助解决的,第二类是需要借助镇里专业干部参与解决的,第三类是需要借助市级相关部门参与解决的。每周一晚,对需要借助“外力”参与帮助的,镇里实行联村“点将服务”,由组团联村团长安排相关人员周二到村里帮助落实工作。

  “联村团员+”模式的推行,让大桥镇组团联村服务工作更加精准高效。江玉公路征迁工作中,正是“组团联村+专业干部”的通力协作,在我市率先完成了土地详查和房屋评估等工作,创造了土地征迁的“大桥速度”。“周二无会日”期间,资规、水利、林业等专业人员的加入,让镇干部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的意识得到增强,服务质量更高。

  “联村团员+”模式有效弥补了联村干部在处理专业问题方面的不足。“以前在处理一些专业性较强的问题时,想把组团联村干部和相关专业干部集中在一起,需要安排好几次,不仅影响了组团服务效率,关键还会影响一些重点项目的实施。现在新机制运行下,组团联村工作开展得更便捷更高效。”大桥镇党委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镇组团联村服务团结合“联村团员+”模式,已协助各村处理完成工作53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