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政策打底 专业指向 江山市虎山街道精准助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恺祺 茜茜 王琦     时间:2021-02-01 09:00:59    「我要投稿

  近日,在经济开发区江东工业园区永特胶粘剂有限公司新厂房建设现场,3台挖掘机挥舞铁臂,2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地施工。“从600平方米到现在的6000平方米,厂房建筑面积增加10倍。”公司负责人刘仕根难掩内心喜悦,“等今年8月新厂房建成并投产后,我们有信心把新型环保胶粘剂的年产量从原来的1000吨提升至5000吨。”

  “永特”公司是虎山街道的一家小微企业,主营实木拼板胶的加工、销售等。近年来,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出现。“我们原本只有600多平方米的厂房,业务量增加后,产能一直无法满足订单需求。而且原有的生产场地及部分设备已无法达到现行的国家标准。”刘仕根说,企业面临“有单不敢接,想产不敢产”的发展难题,转型升级已迫在眉睫。

  了解“永特”公司的这一情况后,虎山街道组织专人对接,梳理企业遇到的问题,精准施策。一方面,该街道积极与经信局、发改局、经济开发区等部门对接,咨询相关扶持政策,并借力由市门业协会与企业共同筹划“搬迁入园”事项;另一方面,邀请了安全生产第三方服务机构对原厂进行专业指导,确保入园前生产工作平稳过渡。

  据悉,虎山街道现有小微企业约1.25万家,从业人员4万余人,企业数量多、分布广、层次不一,发展空间较大。近年来,虎山街道一直将推动小微企业的转型提升作为提质发展的主战场,根据企业不同的情况进行精准施策,对“低、小、散”企业进行归类指导。针对已达到规上标准的企业,动员其“小升规”,提升生产、管理水平,2020年辖区企业实现工业“小升规”1家、服务业“升规上限”6家,新增营收约2.5亿元;针对发展势头较好的小微企业,则鼓励“搬迁入园”,并制订“政策打底、专业指向”的行动方案,引导和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截至2020年底,该街道共有6家企业搬迁入园,实现产业集聚、规范提升。

  “小微企业是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街道引导鼓励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虎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调研走访和座谈交流,帮助更多小微企业由“低、散、弱”向“高、精、优”迈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