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中共石门区委仙居寺旧址揭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时间:2021-01-15 08:42:58    「我要投稿

  1月13日上午,中共石门区委仙居寺旧址揭碑仪式在我市石门镇灵岗口村仙居寺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炳泉,衢州市及各县(市、区)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据悉,抗日战争时期,仙居寺是中共仙居寺支部和中共石门区委诞生地,更是江山、衢州党组织的重要活动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要求,激励全市人民牢记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江山市委决定在仙居寺旧址设立纪念碑,以此纪念革命先烈。

  在揭碑仪式上,我市市委史志研究室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石门区委相关历史及立碑过程,部分革命者后代代表分享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及感人故事。随后,衢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还与胡炳泉一同为“中共石门区委仙居寺旧址纪念碑”揭碑,到场所有嘉宾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部分嘉宾还前往毛绍信烈士墓进行祭扫。

  “希望我市各有关部门能够以此次揭碑仪式为开端,继续做好红色教育基地的创建和保护工作,举行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和教育活动,让红色教育入脑入心。”衢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