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科学管护 防寒抗冻 农技专家助9.5万亩油菜安全越冬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危岳     时间:2021-01-14 09:05:16    「我要投稿

  1月11日,天寒地冻,银霜铺地。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的两名农技专家,早早来到长台镇华峰村,了解油菜生长情况,就加强油菜冻害防范为种植户“支招”。

  随后,农技专家又来到双塔街道塔东村种粮大户徐炳然的承包田。徐炳然通过农机直播种了1500多亩油菜,受寒冷天气影响,部分油菜苗出现发黄发白的情况。农技专家观察油菜受冻情况,面对面为他传授解决方法。

  “前段时间长势挺好,结果一降温,油菜生长就受到了影响。没想到昨天刚刚反映情况,今天就有农技专家上门来指导了,让我对油菜的增收有了更大的信心。”徐炳然说。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部门大力推广油菜机械直播等新技术,提高了农户种植油菜的积极性。全市油菜种植面积稳定在9.5万亩左右。当前油菜生长正常、苗情总体较好,但近期的持续低温影响了油菜苗期生长。为此,农技推广中心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管护,提高防寒抗冻能力,切实做好油菜等作物越冬管理,实现油菜安全越冬,确保春季作物增产增收。

  农技专家提醒广大农户,及时采取必要的防范管理措施,缓解低温对油菜生长造成的不利影响。“首先,要进行开沟排水,这是比较有效的防冻措施;其次,要做好病害的预防,特别预防霜霉病等病害发生,如果有条件,可以多施一些有机肥、磷钾肥,提高油菜的防冻抗寒能力;最后,还要做好除草工作,否则会对油菜的生长造成一定影响。”市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占才水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