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整治环境 提升景观——江山市保安乡赵宅门村新班子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时间:2021-01-06 08:45:15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来到保安乡赵宅门村,看到工人正在给村文化礼堂门前的广场安装景观灯底座,广场边的草坪已经铺好,换上了崭新的健身器材,几名村民在路边花坛里清理地面,去除杂草……村庄整治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新面貌已初步形成。

  赵宅门村位于仙霞关景区以北,地处保安乡集镇范围,属于典型的传统村落。过去,村庄内绿化杂乱,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陈旧,严重影响了景区村庄整体形象。

  去年11月5日,赵宅门村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后,新一届村党支部班子撸起袖子抓紧干,把工作重心放在群众关心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及景观提升项目上,以打造“最美示范村”为载体,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展示村庄新面貌。

  新班子通过召开党支部会议、村两委会议,明确村庄提升改造思路,制订规划,压实责任,并对列入集镇项目的节点,明确负责人,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及景观提升项目进度。与此同时,还借助市农房专班、乡诗画风光带专班、乡组团联村服务团等组织力量,广泛动员村民积极参与、主动配合村庄景观提升改造工作,自发拆除违章建筑和临时建筑,通过整治提升村庄环境。

  “村庄整治过程中,我们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农户门前过道就用鹅卵石铺设,道路挡墙用竹片制作,既节省成本,又能突出景区村庄的乡村风貌。”村党支部书记姜华西相告,该村保安溪边上都是鹅卵石,还有山上遍布着毛竹,适合拿来点缀景观,克服了千村一面的刻板印象。

  该村通过建设入村口、围墙整治、休闲广场建设、提升村庄主干道沿线景观等措施,并在景观提升改造中融合空间优化形态美、绿色发展生产美、创业富民生活美、村社宜居生态美、乡风文明和谐美的“五美”建设理念,大大提升了村庄建设品位和质量。“新班子上任后,立即在村里建了停车场,还换上了新的健身器材,我们很高兴,晴天可以晒太阳,停车也方便多了。”村民王炳生说。

  目前,赵宅门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及景观提升工程已完成形象进度80%,预计1月底将全部完工。发展之路步履不停,该村新班子又在谋划将一座历史名人的祖宅进行修缮,为村里增加人文景点,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