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修改同步 除患利民——江山市张村乡双合丰村新班子“跑步”改善“生命线”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0-12-29 08:51:50    「我要投稿

  数台挖机在河道内找平路基、就地取材,施工人员配合搅拌砂石料、修筑路基……近日,记者在张村乡双合丰村王家坑自然村看到,该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正与施工队一道,加紧修复张秀线的水毁路段,保障该村与外界的正常往来。

  双合丰境内多山地、丘陵,是一个典型的山区村,与外界联系较少,张秀线作为该村与外界联系的主要通道,在双合丰村民心中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去年的‘6·6’洪灾和今年6月30日的强降雨使张秀线路段受到毁坏,造成多处安全隐患,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了严重不便。”双合丰村党总支书记周献星相告,在成功选出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后,他带领班子成员听民声、探民意,结合村情,第一时间谋划“开门一件事”。

  “我们希望出行不受影响”“希望道路可以拓宽些”……在走访中,村民对于修复张秀线的呼声最为强烈。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对于群众的呼声,党组织听在耳边、急在心里。村党组织成员想方设法争取资金,新班子上任后立即上马张秀线农村公路提升改善工程,投资450万元对张秀线的水毁路段进行修复,同时将存在狭窄、拐角等问题的路段由原先的4.5米拓宽至5.5米,改善路段总长10千米。

  “张秀线是全村的‘生命线’,改善工作不仅要保质保量还要争分夺秒。”周献星说,项目开工后,村党组织班子立即将张秀线农村公路提升改善工程作为村里的“头号工程”,党组织成员几乎与施工方天天守在现场,进行分工对接,由专人负责协调项目,时时进场查看,盯牢施工质量与进度,并协助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安全施工,全力以赴让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村党组织班子的周到服务、施工方的加快施工、群众的殷切期盼,都给项目建设加装了“马达”。“道路拓宽部分目前正在进行路肩浇筑,将进入基础层铺设阶段,预计明年3月底可完工;修复部分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完成进度近三成,预计明年2月完工。”上任短短1个月的时间,周献星和党组织班子成员时刻奋战在项目一线,以实际行动履行对村民的承诺。

  道路改善完成后,村里还计划对其进一步美化、绿化、亮化,进一步紧密村里与外界的联系,密切同外界的往来,让绿水青山加快变为金山银山,使张秀线成为村里的“生命线”和“致富道”。

  新班子要带着群众干,干给群众看。“双合丰村发展步履永不停歇,新班子将踏踏实实为村庄的发展办好每一件事,让自己过‘紧日子’‘苦日子’,换取群众的‘甜日子’‘好日子’。”周献星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