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张村乡安顶村发展有机毛芋产业 前期种植面积近60亩,明年7月上市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0-12-28 08:47:16    「我要投稿

  “有土地、有销路、有收益,为什么不干?”昨日,记者走进张村乡安顶村田间地头,农户们一边挥锄犁地,一边讨论着规模种植有机毛芋后的可见收益,干起活来劲头十足。

  有机毛芋为何选在安顶村生根?“有机毛芋作为一种经济作物,自身经济、营养价值高,而安顶村的环境十分适合其种植。”安顶村党支部书记赖水明介绍,有机毛芋喜土质肥沃、保水保肥较好的土壤,安顶村土壤肥力充足、生态环境优美,且之前就有种植毛芋的传统,先天条件优越。同时,有机毛芋较其他毛芋品种具有种植时间靠前、上市早等优势,利润空间较高,是村民增收致富的一条好门路。

  “在之前的种植意向调查中,26户村民当场表明愿意种植,其他多数村民表现出较高兴趣。”赖水明相告,村里专门邀请了市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专家,对安顶村的田地进行现场勘查、筛选,选出适宜种植区块,进行“传经送宝”。村干部及意向种植户认真听取、记录有机毛芋种植注意事项,与农技专家在田间地头面对面交流,学习选种、犁地、施肥等种植关键技术,做到有的放矢。

  有土地、有顾问、有技术……销售路子也有村两委干部在积极联系。“规模产出后的有机毛芋不能藏在深山,得找到买家,把潜在价值变现,鼓起村民的钱袋子,才算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早在去年,村两委就四处打听有机毛芋收购情况,组织村民成立合作社,联系到了山东客商,将于近期正式达成收购协议,把安顶毛芋进行精包装后销往上海等地,以解除村民的后顾之忧。

  “目前,26户村民近60亩土地已翻耕好开始播种,下个月就要种好,亩产量预计可达3000公斤,产值超过一万元。”赖水明相告,首批有机毛芋将于明年7月上市,将继续发动村民种植,把有机毛芋的种植规模扩大到200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