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峡口镇工业经济逆势飘红 前11月规上企业实现产值8.3亿元,同比增38.3%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金 俊奇 巍巍     时间:2020-12-24 08:48:42    「我要投稿

  昨日,笔者来到位于峡口生态工业功能区的开洋木业全屋定制产业园智能制造车间,新建成的免漆门扇自动化生产线机器轰鸣,经过开料、砂光、铣型、清理后,一扇扇木门正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线下来送往包装车间。

  浙江开洋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庆旺介绍,随着智能制造生产线的投入使用,一天能够生产2000扇木门,这些木门主要销往东欧的罗马尼亚等地,公司前11月实现产值1.8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产值1.1亿元,预计今年产值能够突破2亿元。近两年来,该公司投入4000多万元购买新设备,生产效率大大提高,产能也得到提升。“有的机器还在调试磨合当中,预计明年产能将进一步释放。”

  同样,在距离开洋木业不远的浙派家居有限公司,一幢新建的宽阔厂房内,崭新的自动化机器只有几名工人在操作。据镇经发办负责人介绍,该车间新生产线刚于11月投产,预计明年能够达到7000万元产能。

  “在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还能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在于龙头企业带动明显,全镇的工业经济指标持续向好。今年前11月,全镇规上企业实现产值8.3亿元,同比增长38.3%,有望实现全年红。”峡口镇经发办负责人高兴地说。除了开洋木业带动外,该镇龙头企业金旗门业前11月实现产值7300万元,比去年同期4600万元大幅提高;五福门业、天林实业、山海木业前11月产值均在5500万元以上,与去年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作为我市的工业重镇,峡口镇始终坚持加大工业项目投入,为工业经济发展增添后劲。目前,青林木业二期基本结顶,进入扫尾阶段,准备进行室内装修,预计明年4月投产。开洋全屋定制产业园二期110亩土地完成平整,已于7月立项,其中78亩土地已摘牌,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纸设计,为明年扩大产能打下坚实的基础。钧通塑胶、名德塑胶等16个在建工业项目推进顺利,前11月,全镇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24亿元。

  为让企业将主要精力放在生产上,峡口镇精准服务,做好围墙外的事,让园区企业大胆放心地抓发展。该镇充分发挥“组团联企”优势,联企干部上门走访,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多家企业反映园区部分道路还是泥路、运输不便,该镇今年投入700万元,完善工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对迎祥路西段280米泥路进行硬化,预计12月底完成路面浇筑;长390米的新丰路已于12月初浇筑。针对园区通讯信号差的问题,该镇对接电信公司,通讯铁塔正在建设;为保障园区企业职工的人身安全,又投入40万元,完善园区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和电子监控设施,已于9月投入使用。

  此外,该镇注重企业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以亩均论英雄”理念,加大正面激励,倒逼低效企业,引领企业上规做强。今年以来,该镇关停清理低效企业1家,完成恒涛家居、宏安电工小升规企业申报2家。峡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江山市县域副中心,将继续发挥工业经济的主导优势,加强企业的管理和服务,推进在建工业项目建设,全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全力冲刺全年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