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清湖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持续加码 已完成投资1200万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时间:2020-12-23 08:43:04    「我要投稿

  “这次结合‘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有重点地进行餐饮店整治,取得明显效果。”近日,在对清湖街道集镇一家饭店进行“回头看”检查时,工作人员未发现隔油池有明显残渣,污水管网运行良好,整体隔油效果较好。

  集镇餐饮店是清湖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重点区域,以往餐饮店厨房产生的油污、废水在没有处理的情况下,直接排入污水管网,导致堵塞淤积,破坏了排污功能。清湖街道相关负责人相告,现在集镇餐饮店统一加装了一体式三格隔油池,杜绝饭店油污残渣直排,确保污水管网正常运行。目前已建成餐饮店专用地埋式隔油池12座。

  近年来,清湖街道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城镇创建等活动为契机,深入进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进一步完善集镇雨污系统,已完成投资1200万元。尤其是今年投资600万元,对雨污分离改造、垃圾分类、污水处理厂整治提升、“六小”行业整治等工程进行建设。截至目前,已新铺设各类管网2741米、建成污水检查井133座。

  “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摸清问题底数是基础。”清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高效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该街道委托第三方全面清查居住区截污纳管、雨污分流、油污分离等情况,形成整治项目清单,并详细标出雨污井盖位置、雨污网管合流、堵塞位置、居民户截污纳管类型及数量、“六小”行业问题等,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街道下决心打通雨污分流、截污纳管两根‘毛细血管’,促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效果更好。”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实现雨污分道“走”,在集镇新铺设污水主管700米,原先管网承担雨水管网功能,并及时对民居的截污纳管进行调整改造。对改造好的雨水井、污水井、落水管、各类污水管进行标识标牌补缺,提高管网辨识度。当前已完成集镇雨污分流改造110户。

  该街道还投资100万元,对原日处理600吨的污水处理厂进行改造提升,完善了兼氧池、好氧池、消毒池等9项新功能,在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的同时,减少了水环境污染,让集镇污水有了好“归宿”。

  “接下来,街道将完善常态运维机制,统筹经费,解决‘重建轻管、重整轻管’等不足现象。”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巡查,把好源头关,及时查清乱倒污水、乱接水管等不良现象,并发挥乡贤作用,吸纳更多社会资金投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助力“水美清湖”创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