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传统村落有了“身份证”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羿莹 陈倩倩     时间:2020-12-23 08:38:03    「我要投稿

  “太好了,我们村拿到传统村落牌匾,终于有了‘身份证’!”石门镇清漾村村民毛万恭欣喜地说。该村2013年被评为国家级传统村落,于近日与全市其他23个国家级、省级传统村落一道,从市住建局领取了中国传统村落标识牌。

  据了解,自2012年国家相关部门启动传统村落保护工作以来,我市组织有传统特色、文化底蕴、山水格局的村落积极开展申报。8年来,全市共有16个村分5个批次被列入国家级传统村落名录,还有11个村被列入浙江省级传统村落名录。同时,我市还争取到传统村落保护资金4000余万元,通过合理利用资金,撬动整合项目,对传统村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民生基础设施、防灾安全保障、古建古道修复等方面进行有效保护和改善,既保护了传统村落的传统文化、传统建筑,又改善了村庄人居环境,让传统村落兼具内涵和颜值。

  “这次统一制作颁发的中国传统村落标识牌,是对国家级、省级传统村落实行挂牌保护,也是进一步推动传统村落保护传承和发展。”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继续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建设工作,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让传统村落更好地传承下去,守住“乡愁”,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