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建设清廉江山】四都镇:履行“一岗双责” 强化廉政教育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0-12-18 08:39:46    「我要投稿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方针政策,围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党规党纪分专题进行重点解读……每逢周二,四都镇组团联村干部便借助周二无会日的契机,前往挂联村,开展党纪一刻钟、警示教育等活动,宣讲政策、解读党纪、剖析案例,全镇盛行着一股清廉之风。

  “村两委干部心中都有一把‘清廉之尺’,让自己与‘党纪红线’时刻保持安全距离。”四都镇傅筑园村党委书记刘汉阳说,廉政教育是每次会议必不可少的一道“菜”,通过廉政教育,村两委干部不仅在村民心中展现了满满的精气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也提高了自身业务素质。

  警示教育的重重落地只是四都镇党委落实“一岗双责”责任的一个缩影。“镇里曾出现少数村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意识模糊,受到处分等问题。”四都镇纪委书记姜友成坦言,面对问题,该镇及时整改,明确职责,完善研判制度,强化措施,落实执纪制度,要求镇村两级干部在狠抓业务的同时细抓党风廉政工作,常态化开展专项执纪监督和服务活动,标明“红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不断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强化干部服务意识,彻底杜绝管党治党“宽松软”现象,拧紧“一岗双责”之弦,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合力。

  四都镇金山村种养殖产销基地项目占地面积46亩,拥有果树千余棵,养殖水塘8个等,于去年动工,是市级扶持的村集体经济消薄项目。“项目建设中曾遇到建设缓慢等问题,为此,镇纪委主动介入,调整挂联干部,每日更新项目动态,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帮助项目重新驶入‘快车道’。”姜友成介绍,纪检干部在项目建设中积极服务,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树立两袖清风的形象,同时积极解决项目建设难题,既体现了监督力度,更展现了监督温度。

  “下一步,镇党委将紧紧围绕市委‘一地三区’重要战略部署,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线,深化‘效能提升年’活动,切实加强学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四都镇党委书记黄日忠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