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为村庄谋发展 为群众谋福祉——江山市清湖街道清泉村新任班子深谋远虑办实事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叶柯邑     时间:2020-12-10 08:34:32    「我要投稿

  12月3日下午,清湖街道清泉村的淘宝大楼门前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做电焊、装钢板、贴标志,数名工人正加紧对大楼进行外立面改造。清泉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吴香华站在一旁认真监工,看着项目一点点落地,他告诉笔者:“眼前的这个智慧清泉乡村振兴综合体项目已完成总进度的70%,到本月底将全面完工。”

  从无集体经济、无集体资产、无土地资源的下山搬迁“三无村”,转变为如今村集体经济收入过百万元且远近闻名的“淘宝村”,10多年来,清泉村走出了一条下山搬迁新村勇奔全面小康的发展道路。这几年,村两委干部齐心协力,通过兴建淘宝大楼、引入快递公司、专业技能培训等举措,为清泉村的电商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也积累了许多实践经验,目前全村已有300户村民从事电商工作。面对这条惠及村庄发展和村民致富的“电商路”,如何在行稳致远、越走越好,成为了清泉村新任党组织班子成员走马上任后最先思考的问题。

  想要在现有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就必须有提升、有突破。“售卖产品单一”“营销渠道少”“直播场地不足”“精细化电商培训少”……这些问题群众反映强烈,也成为了制约清泉村电商发展的“拦路虎”。换届一结束,吴香华就带着新一届党组织班子与离任村干部、在外乡贤、党员和村民代表共商清泉电商发展事宜,经过一番调查、研讨、谋划,“智慧清泉乡村振兴综合体项目”应需而生。

  “这个项目的想法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支持后,我们就邀请了专业公司做好了项目的规划设计。”吴香华介绍,在淘宝大楼边上新租赁400平方米的场地,投资45万元新装修了6间直播间、采购了一批配套直播设备,对原有的淘宝大楼进行外立面改造,积极对接周边企业拓展销售货源,升级软硬配置提升电商业务培训水平……上任短短1月不到的时间,吴香华和新一届党组织班子夙兴夜寐、四处奔走,一步一脚印地将项目规划付诸现实。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村里集办公、物流、销售、直播、培训等为一体的综合型电商水平,村内外群众从事电商所需的配套、服务,均能在这样完善的“一条龙”项目体系中得以有效解决。届时,全市首届“村播”网红直播大赛也将在清泉村举行。

  新班子,新面貌,新作为。“清泉村发展步履不停,我们这届班子便奋斗不息,一定踏踏实实为村庄发展办好每一件实事、为村民福祉办好每一件小事。”吴香华这样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